旧版回顾  |  加入收藏  |  网站地图
 
  财务动态
当前位置: 首页->规章制度->财务动态->正文

北方七省(市)教育财会第三次高端论坛在吉林市成功举办

时间:2019年05月27日 11:12    来源:    作者:    阅读:

由吉林省教育会计学会主办、吉林农业科技学院协办的北方七省(市)教育财会第三次高端论坛于2019年5月22日至23日在北国江城吉林市成功举办。来自北京、山西、内蒙古、河北、辽宁、黑龙江、吉林等七省(区、市)教育会计学会的专家、学者和高校财务处长等共230人参加本次论坛。

在论坛开幕式上,吉林农业科技学院张立峰校长致欢迎辞,介绍了学院历史、现状与办学特色,坚持以服务产业需求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为办学导向,坚持产教融合和内涵发展,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服务经济社会能力。

刘青川处长代表教育厅到会,希望学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教育发展理念,强化制度建设,创新管理方式,研究探讨解决教育财务面临的各种难题与挑战,不断提高教育资金支出绩效水平。

栾立明会长发言时表示,学会多年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,以服务教育发展和改革为中心,以教育财务理论研究和业务培训为重点,致力于发挥主管部门与广大教育财会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作用,围绕学会中心工作,服务教育改革发展大局,坚持以人为本,全心全意为会员服务,抓好自身建设,努力提高学会办会水平。

本次高端论坛围绕“绩效管理”主题,吉林大学总会计师、中国教育会计学会学会副会长杜莉作了《管理会计与高校的绩效管理》的专题讲座,北京师范大学财经处易慧霞处长、内蒙古财经大学财务处李宏旺处长、太原理工大学经管学院赵丽萍教授、东北师范大学计财处李业鸿处长作了主旨发言,从理论到实践,全方位介绍和解读了管理会计及绩效管理的理论与政策,以及在高校财务管理中应用现况和存在的问题,并从政策与现实多层面分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与成因,结合具体案例提出了一些解决方案及其实施途径。

在分组讨论中,来自七省(区、市)的高校代表围绕论坛主题,结合各自单位实际情况积极发言,纷纷表示论坛主题契合当前形势,精彩纷呈的专题报告对实际工作有很好的指导和借鉴作用,开阔了视野,拓宽了思路,收获满满。

北方七省(市)教育财会第三次高端论坛会场